当前位置:

新晃一中校友情系母校 赠书留香

来源:新晃融媒 • 新晃县教育局 作者:杨凌云 编辑:李丽 2020-12-16 14: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新晃一中校友、前湖南省侗学会副秘书长、粟裕学研究开创者吴跃军先生(笔名:水光 网名:亚高原)向母校捐赠了个人著作《众山集——水光文艺评论选》八十册。另捐赠了《中国侗族教育史》《东山集》等文学作品三十余册。据悉,吴跃军校友之前已向母校捐赠包括他自己著述或主编在内的多部书籍。

12.jpg

《众山集——水光文艺评论选》为吴跃军先生的第七本著作,凝结了新晃侗族作家群的思想特别是湖南侗族文化的大集合。《东山集》为县一中创始人舒润先生之子、时任湖南省参议员、芷江沅郡中学校长舒守恂所作,“民国”时期唯一正式出版侗族文学作品集,于“民国”三十四年出版,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文化价值。舒守恂先生在晃县县立初级中学任国文教员达七年之久。

13.jpg

14.jpg

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对吴跃军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他对吴跃军校友这种笔耕不辍、著书立说、回馈学校的精神表示由衷钦佩。杨永旭向吴跃军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蓝图,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科竞赛和学考高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杨先智老师陪同吴跃军校友游览了校园。

吴跃军校友非常感谢母校对于自己的培养,回忆起当年的求学经历依然十分怀念,对母校充满了感恩。他向母校领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著作的主要内容,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祝愿母校育人栋梁、宏图大展。

15.jpg

16.jpg

据了解,近年来,新晃一中在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方面做了大量深入而细致的工作,校友们怀念那段美好时光,感念师恩,期许一中莘莘学子桃李满天下。“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和情感皈依,无论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都会想起在这里的学生生活,想起老师的谆谆教诲,新晃一中是心灵靠岸的地方”,一中校刊《泊岸》起名就源于此。

来源:新晃融媒 • 新晃县教育局

作者:杨凌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