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2020-12-16 19: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12月16日下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贺威摄

会上,乌兰等为一线女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颁奖。贺威摄

今天(16日)下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砥砺奋进强大力量,引领广大妇女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会议表彰了一线女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夏昕、韩小彤、胡彩琴、李钟、周俊、刘海秀、潘桢等7位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乌兰指出,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严峻斗争中,全省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挺身而出,向险逆行,绘就了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的英雄图谱。榜样的力量无穷,身边的英雄可敬,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她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拼搏进取,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守望相助,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四自”精神,让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

乌兰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广大妇女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突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主线,引领广大妇女再建新功。要重视维护妇女权益,营造广大妇女发展进步的良好环境。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传承“她精神”,在推动时代发展上贡献“她智慧”,在弘扬文明新风上擦亮“她品牌”,在践行“四自”精神上绽放“她精彩”,以实干托举美好生活,以奋斗放飞人生梦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