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经纶 2020-12-17 07: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副省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等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李殿勋指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有效举措,对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具有重要意义。

李殿勋强调,要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吸收国内外社区矫正工作的有益经验,切合湖南实际,加快构建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主管、社区矫正机构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取得更好成效。要在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同时,建立实施信息共享、线索互送、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社区各类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更为有效地防范社会风险、保障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