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农民自主创业 小辣椒成致富大产业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姜姿 2020-12-17 09: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临澧县新安镇南闸社区的黄宏平一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2008年,夫妻二人利用本地优质辣椒,加工起“剁辣椒”、豆瓣酱等本土特色调料。十余年坚守,他们将小工厂发展成规模企业,带领村民们将小辣椒变成了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暴风截图202012152110241_副本.jpg

辣椒酱生产车间。

一大早,在新安镇的宏泰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黄宏平正和妻子指挥工人将腌制好的辣椒装瓶、仔细检查封口。在这里每天都有上百斤辣椒被制成本土风味的辣椒酱,成为千家万户饭桌上的美味佳肴。

暴风截图202012152350014_副本.jpg

黄宏平和工人检查辣椒酱封口。

“我们现在每个月的产销量接近2万箱,主要销往湖南湖北广东福建等省市,产值大概200多万元。”黄宏平一家原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妻子经营着一家不足20平米的调味料小店,2008年,由于供货商倒闭导致发展困境,他们借助当地红辣椒产业资源,将目光投向辣椒加工市场,全身心投入产品研发、品牌打造。通过十余年的时间,将一间小小的加工厂发展成市级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吸纳周边30余户村民进厂务工,小辣椒蜕变成当地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暴风截图202012152510648_副本.jpg

红红的辣椒酱畅销湖南、湖北等地。

如今,占地800平米的加工车间产出的豆瓣酱、辣椒酱、风味豆豉等本土特色农产品畅销湖南、湖北等地,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公司经营这么多年产品一直比较单一,接下来打算增加特色农产品野藠果,卜藕尖等生产线,真正把本地的特色风味推介出去,同时带动周边老百姓增加一些经济收入。”谈到将来,黄宏平信心满满。(临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华)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