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尖山社区:玫瑰香柑成熟季 冒雨采摘发往电商

来源:江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辉 编辑:姜姿 2020-12-19 15: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进入12月中下旬,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尖山社区的数千亩玫瑰香柑迎来了成熟采摘的时节,今年通过在电商平台提前发起预售,订单纷至沓来,销售形势一片大好。

这几天的连续低温降雨天气,丝毫挡不住果农摘果的步伐,前一天在平台上接到了5000斤订单,第二天一大早,社区的种植大户陈记凤就请了五六名工人到果园里采摘玫瑰香柑,另外安排了人及时装盒打包,确保下午五点前装车到达衡阳。

这5000斤玫瑰香柑的订单是社区支书魏玉发在平台上接到的,今年,社区实行支书主任一肩挑,让他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想的就是怎么为村民做好服务把村里建设得更好,有过电商从业经验的他为村民们接起单来是轻车熟路。

尖山社区从2007年开始发展种植玫瑰香柑,面积最多时达7000余亩,曾经是当地一张响当当的特色水果名片。陈记凤就是最早种植的一批农户之一,也从中尝到了甜头,家里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前几年由于柑橘黄龙病的影响,尖山社区的玫瑰香柑遭到了较为严重的波及,大批果树被砍倒,到如今还存有3000亩左右,其中挂果的有1500亩,仍然是尖山村的重点产业之一,今年的产量估计在200万斤左右,产值近400万。2018年底,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江华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华博士工作站和中国南方柑橘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进行柑橘黄龙病防治工作,通过对土壤进行修复改良,提高柑橘树的免疫力,使柑橘黄龙病得到了有效防控。作为玫瑰香柑种植经验丰富的尖山社区,正在考虑在恢复原有种植面积的基础上进一步有序扩大规模,让这个传统特色产业重放光彩。(江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辉)

来源:江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辉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