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乡村大舞台》首播麻阳地域特色节目 力推麻阳名优农特产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2020-12-21 12: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乡村大舞台》首播麻阳地域特色节目。

央视《乡村大舞台》首播麻阳地域特色节目。

央视《乡村大舞台》力推麻阳名优特产“四宝”之麻阳冰糖橙。

央视《乡村大舞台》力推麻阳名优特产“四宝”之麻阳腊味。

12月19日20:30,麻阳地域特色节目及麻阳名优农特产在央视CCTV17农业农村频道巜乡村大舞台》进行首播。整台节目时长1小时19分55秒。节目采取安徽黟县vs湖南麻阳的形式,播出了黟县的非遗节目,“中国长寿之乡”“冰糖橙之乡”“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麻阳的地方花灯戏、麻阳船工号子、麻阳民间板凳武术、麻阳苗族纸扎、麻阳苗族现代民间绘画等节目。央视主持人还在节目中力推和展示麻阳名优农特产“四宝”麻阳冰糖橙、麻阳白鹅、麻阳小籽花生、麻阳腊味(腊鹅、腊肉)等美食,将它们呈现在全国观众视野中。节目播出当天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官方主流媒体进行了大力宣传推介。节目的播出在麻阳苗乡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在央视《乡村大舞台》既看到麻阳地域特色节目,还看到家乡名优农特产也登上了《乡村大舞台》,身为麻阳人很自豪,对今后传承家乡地域特色文化,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地方名优农特产致富奔小康干劲更足了。

苗乡基层干部群众观看央视《乡村大舞台》。

苗乡基层干部群众观看央视《乡村大舞台》。

吕家坪镇吕家坪社区原支部书记胡绵水,此次不仅带领该社区《船工号子》演出队伍到央视参加了节目录制,身临其境体会到麻阳地域特色节目的魅力和麻阳名优农特产的影响力。回到家乡后,他连忙向乡亲们介绍节目录制的过程。当他知悉12月19日20:30节目首播时,便早早地招呼邻里乡亲收看节目,看完节目后,他激动地说,乡亲们传承编创的麻阳船工号子首次在央视《乡村大舞台》播出,看到生活中的街坊四邻,听到熟悉的船工号子声,有气势、有韵味,真是把苗乡老百姓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拼搏的精神面貌喊出来了。他表示:“我们吕家坪是柑桔产区、白鹅产区,这次在央视《乡村大舞台》宣传推介,我们今后一定要下定决心把这些名优农特产做好发展好,走向全国大市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麻阳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不断壮大特色农产品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大力支持文化事业传承创新,使麻阳县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指数大为提升。此次麻阳地域特色优秀节目及名优农特产在央视《乡村大舞台》的播出和展示推介,鼓舞了苗乡群众继续传承创新地域特色优秀文化作品,更为苗乡群众坚定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脱贫致富奔小康鼓足了信心。

该节目还将于12月26日10:00、16:00在央视CCTV17频道《乡村大舞台》重播。(麻阳站记者 范莉)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