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山上造大棚 杨梅树住“暖房”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胡晓金 编辑:康晓乔 2020-12-22 10: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人员在孙百灵的杨梅园里进行指导。

山上造大棚,让杨梅树有了挡风遮雨避寒的“暖房”。

今年冬季,靖州渠阳镇官团村的杨梅种植户孙百灵在靖州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建起了杨梅大棚并覆上薄膜,让杨梅树有了挡风遮雨避寒的“暖房”。

大棚就建在孙百灵的杨梅山上,占地约2亩。孙百灵现有杨梅树60多亩,由于今年温度较低,他担心会对自己的杨梅树造成影响,便将自己的担忧告诉了前来帮扶指导的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先试验了两亩杨梅林建起了杨梅大棚,实行覆膜施肥管理。

“县里面对杨梅产业非常地重视,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也经常到我这里来进行指导。”杨梅种植户孙百灵告诉记者,杨梅大棚可平均提高温度2-3℃,还可减少虫害及灰尘,他准备再扩建8亩。

“进入冬季,大家要及时加强管理,对于没有施基肥的,要抓紧时间把基肥施下去。”对于冬季杨梅树的管理,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马小华提醒,种植户还要做好杨梅树修剪工作,控制树高,保持树体通风透光,并把剪下来的枯枝落叶,及时清理出杨梅园。(靖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胡晓金)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胡晓金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