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昔日垃圾场,今朝街心园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0-12-22 15: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场成了美丽的街心公园,真是没想到。”近日,看着家门口焕然一新的街心游园,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绣社区湘绣城业主李敏感叹道。

昨日,记者来到湘绣城B7栋后街走访看到,街心游园面积不算大,但盛放的鲜花,香樟、银杏、草地等植被和平整幽静的观景小路却让人眼前一亮。不远处,崭新的垃圾站前,环卫工人正在压缩运来的垃圾。

公园内还设置了石桌椅、庭院灯等设施,方便社区邻里在此休闲。如果不说,谁又能想到,这里之前还是一处遍地垃圾、恶臭不断的“垃圾场”呢。

“以前,这里有一个地埋式垃圾站,其实就是露天的垃圾储存设施,旁边的空地挨着垃圾站,慢慢地垃圾堆积一多,就成了垃圾场。”湘绣社区城管专干徐俊介绍,因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大,业主常有投诉。为此,社区和物业都进行过清理,可每次都是时间不长就又变得脏乱不堪。

城市有需要,市民有期盼。为了让家园变得更好,2019年8月以来,县城管局、街道城管服务中心和社区一同与业主们多次协商,最终确定整改方案。十天时间,工作人员完成垃圾清运、地形整理、种植土回填等工作,对垃圾站周边空地铺设园路、覆绿,并配备垃圾压缩设备、除臭灭蝇喷淋设备。完工后交由街道外包物业安排专人进行管理。

“从清运垃圾到竣工开放,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通过‘润物细无声’式的小微建设,让社区居民能开窗见绿,出门进园,夜行有灯,有效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提质改造完工后,大家再也不会绕弯走,也不用再为“垃圾场”烦心了,看到居民们满意,他们也很开心。(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