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脱贫村民晕倒病危 帮扶干部走访发现后施救

来源:绥宁县融媒中心 作者:袁学龙 莫鹏飞 编辑:陈纲 2020-12-22 17: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探望病人。

12月21日,绥宁县红岩镇副镇长刘益寿率该镇工作人员黄军政,莫鹏飞等二人再次来到该县民安医院,看望慰问已脱贫村民唐仕柏,并自掏腰包将500元慰问金送到唐仕柏手中。唐仕柏及其家属感激不已,不住地感谢刘益寿等人的救命之恩。

唐仕柏今年52岁,曾是绥宁县瓦屋塘镇木兰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一位患尿毒症患者。2016年,刘益寿在瓦屋塘镇工作时,与唐仕柏结对帮扶。目前,唐仕柏一家三口纳入低保,并通过土鸡养殖稳定增收,目前已成功脱贫。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绥宁县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开展“四算四明”结对帮扶走访主题日活动。12月20日下午四点,刘益寿、黄军政、莫鹏飞一行三人,来到瓦屋塘镇木兰田村一组唐仕柏家中走访。一进堂屋,他们发现唐仕柏晕倒在堂屋桌子下面,手脚僵硬,眼睛紧闭,人已经没有自主意识。

见此情景,刘益寿等人立即把唐仕柏扶起来,并联系医生为他测试血糖,喂食糖水……经初步救治后,快速送往县民安医院救治,最终将唐仕柏抢救回来。事发后,结对帮扶干部义救脱贫村民的事迹也在当地传为佳话。(绥宁县融媒中心 袁学龙 莫鹏飞)

来源:绥宁县融媒中心

作者:袁学龙 莫鹏飞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