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域副中心 奋进正当时|珠晖区:筑巢引凤 承接千亿眼镜产业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名杰 谢荣华 编辑:张梦婷 2020-12-22 17: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222162341.jpg

东昇眼镜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眼镜镜框。

近日,在东昇眼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眼镜镜框。“这是一个焊接,眼镜镜框上一个庄头的焊接,是镜框最后的一道工序,每天大概生产2000副左右。”东昇眼镜有限公司技工李韩平说,眼镜虽然不大,却有上千道工序,其中生产误差不能超过0.1毫米。

为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一座占地6000余亩的“眼镜小镇”正在崛起。走进鸿福高端眼镜产业“双创”示范园,眼镜博物馆内展示着数百副最新款的眼镜,“眼镜小镇”的成长脉络在这里清晰展现。

吴鹏辉是东昇眼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是衡阳本地人,他所在的企业,是第一批从深圳转移回鸿福高端眼镜产业“双创”示范园的眼镜企业,对于打造千亿产业,他很有信心。他说,在衡阳这里做自己的品牌眼镜,就要靠我们当地人员稳定不流失,为自己的家乡创造经济效益。

为了让更多企业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东阳渡街道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发展铁路物流运输,目前,投运的宏光物流铁路集装箱运输为入驻企业在产品销售和原材料供应方面提供了优越条件。衡阳市宏光物流副总经理王剑介绍,通过一个好的物流政策可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通过集装箱物流可以解决眼镜小镇所有企业的库存压力。

目前,已落户衡阳眼镜小镇的企业有10家,还有150余家企业签订了回迁落户意向。东阳渡街道将全面盘活废旧厂房,打造高端眼镜产业“双创”示范园。现在,6000余亩衡阳(国际)眼镜小镇项目,正式启动建设。(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肖名杰 谢荣华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名杰 谢荣华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