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际友好城市达100对 毛伟明与老挝乌多姆赛省委书记兼省长签署协议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秦舷 2020-12-23 17: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际友好城市达100对

湖南省与老挝乌多姆赛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

毛伟明与坎潘·佩亚翁签署协议书

12月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与老挝乌多姆赛省委书记兼省长坎潘·佩亚翁通过函签方式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至此,湖南省国际友好城市已达100对。

乌多姆赛省位于老挝北部中心地带,被称为老挝“北方心脏”,与中国、越南接壤,面积1.54万平方公里,下辖7个县,省会勐赛县,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稻谷、玉米等,经济作物有橡胶、香蕉等。乌多姆赛省是老挝北部的交通枢纽,省会勐赛县是老挝北部连接中国、越南和泰国以及老挝南塔、丰沙里、波乔、沙耶武里和琅勃拉邦5省的交通枢纽。

近年来,通过国际友好城市平台,湖南与相关国家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卫生等众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通过宽领域、多途径、广平台的交流合作,提升湖南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根据协议,湖南省与乌多姆赛省将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本扬总书记达成的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重要共识,秉持“四好”精神,进一步深化在高层互访、经贸投资、人文科教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双方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