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湖南开放大学调研时强调 建好开放学习平台 促进全民终身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经纶 2020-12-24 08: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开放大学调研,并出席学校揭牌仪式。蔡湘洋 摄

乌兰等为湖南开放大学揭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威 摄

12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开放大学调研并为学校揭牌。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努力建好湖南开放大学等开放式学习平台,为促进教育公平和全民终身学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开放大学由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更名而来。更名后,学校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湖南开放大学将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省开展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提供终身教育公共服务。

乌兰一行先后考察了教学楼、体艺馆、学生食堂等地,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改革发展等情况,对学校办学成效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要主动适应教育发展新趋势,努力向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终身化方向转型,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坚持面向基层、行业、社区和农村,广泛开展职业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新型农民教育和各类培训,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价值。要继续发扬湖南电大的优良传统,发挥技术优势,突出线上线下教育和学习,强化教育资源共享功能,打造好终身学习项目和品牌。要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支持湖南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全民终身学习环境和氛围。

作为湖南开放大学的前身,湖南电大在41年的办学历程中,已拥有19所行业和市州分校,117个县级教学站点,办学网络覆盖全省城乡,累计培养本专科学生86.5万余人。学校还办有干部网络培训学院、老年开放大学、青马在线等非学历培训机构,各类在籍学生达20多万人,开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数千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