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定位神器” 在家就能远程放羊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12-24 12: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1223.jpg

吴有国放养的羊群归家了。

放羊是一个辛苦活,跋山涉水不说,碰上恶劣天气,可能还会走丢一两只,可是靖州渠阳镇梅园村吴有国兄弟俩却没有这样的担忧,依靠北斗卫星导航项圈这一“定位神器”,他们在家拿着手机就能远程放羊,还不会弄丢。

Still1223_00004.jpg

养殖户吴有国正在收割木草。

12月22日,在渠阳镇梅园村,暖阳洒落在这寂静的村庄里,一片木草地里,养殖户吴有国正在收割木草。

“现在收割木草,把它碾压成粉,冬天下雪的时候就可以拿来喂牛羊。”吴有国说。

吴有家向记者演示“定位神器”,查看羊群出行路线图。

下午六点,夕阳西下,羊陆续下山回到羊圈,弟弟吴有家开始清点山羊的数量,查看羊群出行路线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通运行后,他们在手机上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给羊戴上了“定位神器”——北斗卫星导航项圈。

“不管在哪,拿出手机一看,一目了然,方便得很!”吴有家说,“羊到哪里了?是不是回来了?手机上都有路线,我们很好找。”

2013年,吴有国两兄弟回到家乡发展山羊养殖,七年来,兄弟俩通过技能培训、外出考察、网上学习等方式,逐渐掌握了山羊繁殖、疾病防治等技术,如今已有存栏150余只山羊的规模。下一步,兄弟俩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办好养殖场,同时,为其他养羊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市场行情信息,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