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湖南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2020-12-25 20: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机场管理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湖南力量

(12月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机场管理集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前,毛伟明在省机场管理集团调研。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 摄 )

今天(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机场管理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科学谋划和推进重大改革、重大行动、重大项目,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湖南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见效。

宣讲中,毛伟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自觉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毛伟明强调,省委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指导湖南发展的方向指引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来,确保“十四五”崭新开局、见到新气象。要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找准切入点。大力培育企业主体、扶持各类产业、提升产业链、涵养产业生态,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构建各类企业集聚集合的产业生态。要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抢占战略制高点。瞄准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攻克关键技术、抢占先发优势、打造人才高地、培育创新引擎,推动产业链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人才从高原向高峰攀登、产业从基地向高地迈进。要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把准工作着力点。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深化改革,增强自贸试验区带动效应扩大开放,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毛伟明指出,机场集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安全生产,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推进长沙机场改扩建项目,统筹推进全省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建设,大力拓展国内国际航空市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国有企业要坚持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改革创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彰显主心骨、主力军、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