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开工2条高速公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郑丹枚 编辑:刘良骏 2020-12-27 08: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郑丹枚 通讯员 袁东伟)今天,城步至龙胜、张家界至官庄两条高速公路开工。至此,湖南今年已新开工13条总里程近1000公里高速公路,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副省长陈飞宣布开工。

城龙高速主线长51.8公里,起于城步儒林,顺接已建的武靖高速城步支线,经塔溪乡、泮水、粗水,止于湘桂两省区交界处的五团镇双田,顺接城龙高速广西段。继泉南高速后,湘桂间又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

张官高速全长82.3公里,起自张家界市区东侧洋池村,接常张高速,止于怀化沅陵官庄镇,接常吉高速和在建呼北高速官庄至新化段。

这两条高速建成后,对加快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提高应急抗灾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建设和新项目开工,为推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了强力交通支撑。

此前已开工白新、衡永、临连、醴娄扩容、沅辰、永零、白南、桑龙、炉慈、茶常、永新等11条高速公路。长益扩容项目于8月底通车,极大缓解了长沙往益阳方向交通压力。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即将通车,届时全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郑丹枚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