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丨娄底开通海关 湖南实现海关“市州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洁、张丹 编辑:马丽红 2020-12-27 09: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互动)(1)娄底开通海关 湖南实现海关“市州全覆盖”

这是12月26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拍摄的娄底海关开关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戚晓毅 摄

(图文互动)(2)娄底开通海关 湖南实现海关“市州全覆盖”

这是12月26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拍摄的娄底海关开关揭牌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戚晓毅 摄

新华社长沙12月26日电(记者张玉洁、张丹)位于湖南省娄底市的娄底海关26日开关运行,至此,湖南实现14个市州海关机构全覆盖。

娄底海关开关前,娄底市的海关业务由韶山海关负责办理。26日开始,娄底海关辖区企业可以直接在该关办理报关业务,享受一体化通关、无纸化通关等便捷的通关模式。当日,湖南肖老爷食品有限公司的16吨药用玉竹和华菱涟钢的110.96吨热轧钢板在娄底海关申报出口,这是娄底海关开关后受理的首批业务。

湖南肖老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良说,娄底海关开关后企业可以实现就近报关通关,相比以前“异地报关”,省力又省心。

去年以来,湖南海关机构的挂牌开关不断加速:益阳、怀化、湘西、邵阳、长沙邮局海关相继开关运行。娄底海关开关后,湖南共设有隶属海关16个,其中长沙3个、其他市州各1个。原来36个海关综合业务整合为18个,60个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优化整合为25个。目前,海关行政服务大厅均实现“一个窗口”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网通办”,55项业务实现“多查合一”。

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长沙海关共减免税审批总货值9.93亿美元,减免税款16.56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大技术装备项下减免14.58亿元;今年1至11月,湖南省进出口总值431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洁、张丹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