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开业仪式暨未来智造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罗盟 编辑:王敏 2020-12-26 19: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上午,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开业仪式暨未来智造高峰论坛在白沙洲工业园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原校长黄伯云,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分别致辞,并共同按下工业富联衡阳智谷开业启动键。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相关仪式并启动开业。

活动现场,杨志明、黄伯云、邓群策、朱健等领导专家共同点亮启动工业富联衡阳智谷开业大屏,并实地参观了衡阳智造谷。据悉,该项目是集“研究开发、应用示范、人才培养、创新创业”4大功能于一体,构建未来智造新产业集群,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衡阳智造谷建有未来智造体验中心、工业互联网学院、高端智造产业基地等。其中,未来智造体验中心可为市民提供AR、VR、全息投影设备、机器人餐厅等各类沉浸式场景体验;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学院则致力于打造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培养经营、研发、技能“三高”人才,为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杨志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深度认知和加快发展的阶段,无数事例证明创新致胜、守旧必衰。衡阳智造谷要加大机制、技术、人才、营销、环境的创新力度,以工业互联网的产智融合,带动智慧城市的城智融合,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

黄伯云认为,衡阳智造谷符合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希望工业富联深耕核心技术,为更多领域的转型发展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能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的专业人才。

邓群策表示,衡阳智造谷开业是衡阳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工业富联不忘初心、不负期望,将推动产业更新的新科技、提升效率的新方法更多地注入衡阳智造谷,帮助衡阳构建一个商业、政府、公民和社会紧密相连的广泛创新体系,在智造谷培养出一批像工业富联一样的“灯塔工厂”,助推衡阳先进制造业整体生态圈的核心价值再创造。

邓群策强调,衡阳将把智造谷作为自己的“新生儿”和“合伙人”,百倍呵护、倾力扶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全方位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企业顺利成长。

活动现场,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还与湖南机油泵、南岳电控、湖南卓芯智能科技、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湖南省分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工业互联网学院与衡阳市人社局、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衡阳先进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湖南华数智能技术、东京日野国际学院、沈阳创新设计服务、衡阳市尚书堂教育咨询等9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还举行了主旨演讲和未来智造高峰论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特别顾问朱森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市领导刘正兴、胡水龙出席。(文/记者陈润 图/罗盟)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罗盟

编辑:王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