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向洋:扎根一线用情帮扶 山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绥宁融媒 作者:袁学龙 宋三龙 编辑:陈纲 2020-12-29 1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武阳镇双鸣村扶贫队长向洋,与村支“两委”班子一道,用心用情用力,苦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12月28日,记者走进脱贫后的双鸣村,这里已是旧貌换新颜,只见高楼林立,环境干净,产业兴旺,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38岁的向洋,在部队锻炼二年,退伍后成为绥宁县武阳镇中心医院一名职工。正是脱贫攻坚时,向洋毅然接受单位委派进驻双鸣村,并担任该村扶贫队长。在双鸣村,向洋与群众打成一片,走村串户与群众座谈交流,坚持“用真心聆听百姓心声、用耐心服务百姓难处、用细心为百姓办事。”对此,该村支部书记黄世步非常赞赏。他说:“向洋同志扎根双鸣村,为双鸣村的扶贫工作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双鸣村5组村民江荡,家有6口人,因灾致贫。为了帮助江荡一家脱贫,向洋与村里劳务经纪人一道,想方设法为江荡夫妇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现在,江荡在镇里的一家超市上班,丈夫杨昌进在外务工,夫妻俩一年有8万多元的稳定收入,而且全家通过易地搬迁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江荡非常感谢向洋,她告诉记者:“我们家因为水灾致贫,通过扶贫队,尤其是在向洋队长的精心帮扶下,我们现在已经脱贫了,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老人身体健康,小孩读书上进,我们全家感到非常幸福。”

为了推进产业发展,向洋搬着板凳进村,多次召开群众院落会,摸村情察民意,探索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据该村村主任尹晚娥介绍,为了发展扶贫产业,帮助群众稳定增收,工作队向洋同志深入调研产业发展,根据双鸣实际情况,制定产业发展方案。目前,我们村主要开展太子参、吴茱萸、红薯、八月瓜等中药材和瓜果种植,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312.jpg

向洋在田间地头。

三年来,该村大力开展“三边”种植,并成立了诚和种养殖合作社。合作社共种植冰淇淋红薯12亩多、太子参12亩多,吸收贫困劳力10余人务工,每人年增收5000到10000元。同时,该村在 “新绿源”公司投资40万元,每年分红3.2万,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投入资金45万元用于小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360万元改善村道、修建村部、建造桥梁等;并投入数万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级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目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324人全部脱贫。向洋踏实的工作作风,最终也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面对新征程,驻扎在双鸣村的扶贫队员更加众志成城。他们表示,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巩固脱贫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队长向洋也坚定地说:“我们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坚守扶贫第一线,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对接,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双鸣继续打拼!”(绥宁县融媒中心 袁学龙 宋三龙)

来源:绥宁融媒

作者:袁学龙 宋三龙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