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男孩独自上公交车 公交停车10分钟陪小乘客等家人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马丽红 2020-12-30 09: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公交停车10分钟陪小乘客等家人

3岁男孩独自上公交车,两名司机接力将其送还家人

12月26日,长沙120路公交车上来了一名小乘客,身边没有大人陪同,在车厢内跑来跑去。驾驶员判断孩子可能与家人走失,于是停车陪孩子等待家人的到来。

10分钟后,孩子的外婆坐出租车赶来接到了孩子。冬天气温虽冷,但充满人情味的冬天是暖的。

潇湘晨报记者 於广强 长沙报道

“有个小孩三四岁,在车上来回跑,没有大人陪同。”

12月26日,长沙120路公交车司机王嘉谊和乘客发现,车上有个小乘客,身边没有大人陪同。

小乘客太小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王嘉谊停下车,从另一位公交车司机口中得知,孩子的外婆正在找孩子。他请车上的乘客下车转至另一班公交,自己在车上陪着孩子等家人到来,外婆接到孩子后连忙对司机说谢谢。

一车人配合司机安排转乘

12月26日下午,司机王嘉谊驾驶的120路公交车路过一站点时,一个穿红棉袄的小男孩独自上了车。大家以为他的家人会跟着小男孩上车,没想到等到车开动后,发现小男孩身边没有人。这时,王嘉谊和乘客意识到,小孩应该是走丢了。

到达下一站点后,王嘉谊把车停在路边,开始向小男孩询问姓名和住址,但小男孩因年龄太小,只知道自己叫“果果”,其他一概不知。了解情况后,正打算报警时,突然后面有一辆公交车一直鸣笛,示意他不要开走,快速追了上来。

鸣笛的公交司机名叫周武昌,赶上后问王嘉谊:“穿红棉袄的小男孩在你车上吗?孩子的外婆正在找孩子。”王嘉谊说:“是。”周武昌赶紧打电话通知孩子的外婆,并让王嘉谊车上的乘客转移到自己车上。周武昌继续开车运送乘客,王嘉谊则陪小男孩在车上等外婆。

小男孩在车上既不哭也不闹,10分钟后,孩子的外婆搭乘出租车赶来了,一边跑来一边喊着小男孩的小名“果果”。小男孩听到声音后,跑下车,扑到外婆怀里。

为表达感谢家人打算送锦旗给司机

记者了解到,孩子的外婆当时带着3岁小外孙和6岁大外孙等公交,刚开始不知道坐哪一路车,于是,外婆带着大外孙去站牌看了一眼,将小外孙留在站台上,回来后发现小外孙不见了,外婆急得坐在地上哭。这时有位路人好心提醒了她一下,说好像看到小男孩上了前面的120路公交车。等到下一班周武昌驾驶公交到达时,外婆赶紧上车求助。

“孩子的外婆当时很着急,说孩子可能在前一辆公交车上。我一直在安慰她,叫她不要着急,我帮你去找。”周武昌表示,只要小男孩中途不下车,就一定能找到。“先给我下联系方式,找到后第一时间通知你。”他让孩子的外婆下车原地等候后,开足马力追了上去。看到前面120路公交车后,周武昌加快速度,同时拼命按喇叭,想让前面的公交车停下来。

孩子的外婆接到小男孩后表示,“当时整个人很着急,吓得腿都软了,幸好有两位公交车司机的帮忙,真的很感谢。”外婆回家后,把情况告诉了女儿,女儿听完吓了一跳,并表示要好好感谢两位司机。小男孩一家人为表达感谢,定制了锦旗,打算送给王嘉谊和周武昌。

记者了解到,王嘉谊和周武昌今年都40岁,驾驶公交车已有10年以上。他们说:“小孩走丢的话,大人肯定很着急,我们也是做父母的。碰到这种情况,这样做是应该的。”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