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载歌载舞庆“公补”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尚引 吴金佳 编辑:康晓乔 2020-12-30 11: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侗族同胞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庆当地一年一度的“公补”节。

侗族妇女身着民族服饰挑着糯禾在沿寨巡游,祈祷来年风调雨顺。

侗族妇女身着民族服饰敲着腰鼓在沿寨巡游,为古寨祈福。

侗族妇女身着民族服饰敲着腰鼓在沿寨巡游,为古寨祈福。

11.活动现场,侗族群众在进行芦笙吹奏表演。.jpg

活动现场,侗族群众在进行芦笙吹奏表演。

“公补”节上,孩童在进行击鼓表演。

年末,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独坡村,侗族同胞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庆当地一年一度的“公补”节。

“公补”在侗语里是祖先、长辈的意思。尊老敬老是侗寨里人人皆依的行为规范,“公补”节也因此而来。当天,来自湘桂黔三省(区)周边的近千名少数民族同胞和各地游客尽情享受民族服饰巡游、芦笙、哆耶、侗歌等众多民俗文化表演。

独坡村是通道侗族自治县最大的侗族村寨,全村830多户,3470余人,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在党的扶贫政策地指引下,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红火,如今的“公补”节已成为侗族人民感恩党和政府关怀、感恩先祖、庆祝丰年、祈祷平安、追求民族团结进步与发展的传统节日。(通道站通讯员 李尚引 吴金佳)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尚引 吴金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