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4岁前台下班后陪客户喝到酒精中毒!网友们这样说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杨雁霞 2020-12-31 09: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多人习惯酒桌上面谈生意,没有什么是两杯酒解决不了的,但觥筹交错的场景也成了不少人的烦恼。

近日,长沙的黄女士就碰到了“酒桌上的烦恼”。12月23日,黄女士的领导要求她参加与男客户的饭局,并未告知需要饮酒。当天晚上结束应酬后,不胜酒力的黄女士已经站不稳了,所幸丈夫及时赶到KTV接到了她,可回到家的黄女士出现了抽搐、吐血的症状。经诊断系急性酒精中毒、应激性胃炎。为此,李先生忍不住通过微信指责了妻子的领导……

女友或妻子遇到“酒桌上的烦恼”时应该怎么处理?昨日,潇湘晨报官方微信推送了这条新闻后,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认为“两个人在一起沟通最重要”;也有人认为“可以给她支支招,比如喝酒前吃些解酒药”;还有网友霸气回复“直接炒老板鱿鱼”。

12月29日,长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24岁的妻子是前台工作人员,就在上周,应公司领导要求,参加饭局陪男客户喝酒,饭后又去唱歌,6小时后妻子回家醉得不省人事,还不停抽搐吐血。经诊断系急性酒精中毒、应激性胃炎。这让身为丈夫的李先生很是气愤。

由于形象姣好,24岁的黄女士任职于“湖南工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前台接待人员。12月23日,准备下班的黄女士,收到了公司部门领导的信息,表示需要她去接待客户,并且没有提及需要喝酒等信息。从微信聊天记录来看,黄女士收到了所在部门领导发来的信息:“下班别走”“他想让你去”。

黄女士说,吃饭时包括自己在内有4个人,每人喝了半瓶红酒。“我们老总是男的,一个客户是男的,另外还有我们公司一个女孩子,加上我4个人。”饭后,老板又提出要去唱歌,拉着两个女孩陪客户摇骰子,其间,又喝完了一瓶红酒。黄女士表示:“那时候就喝醉了。”

黄女士原本打算自己回家,还好李先生在KTV接到了她。李先生说,当时妻子已经完全站不稳了,整个过程公司没有任何一个人陪同她。

到家以后没多久,李女士开始抽搐、呼吸困难。情急之下,李先生连忙叫来救护车,将妻子送医治疗,经诊断为急性酒精中毒、应激性胃炎。

好在经过治疗,黄女士的身体状况已有所好转。不过,让李先生气愤的是,事后,妻子被公司踢出了工作微信群。

对于李先生的质疑,公司另一名全程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不同的说法。公司方面表示,并未强制黄女士参加,同时事发当晚,也第一时间联系黄女士的家人进行处理。

之所以将黄女士移出公司微信群,负责人说,原因在于李先生。李先生用黄女士的手机,在工作群中发表了不当言论:“你们公司所谓的负责就是灌醉了陪客户睡觉?”

这些言论对公司的信誉和形象有着严重影响,负责人只好先将黄女士的微信移出群聊。

在协商现场,公司法人代表暂未出面,但表示愿意承担黄女士的医疗费用。目前,双方仍在协商。

如何看待另一半喝酒应酬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上级主管邀请员工参与商务宴请的情况确实普遍存在,对于妻子或女朋友因工作需求要应酬的情况,网友们也有自己的观点。

有部分网友认为,如果男性介意女性参加应酬,应该好好沟通。

网友“我爱躲猫猫”:和她认真讨论这个问题,说明你的想法,两个人在一起,沟通最重要。

网友“超级无敌丫丫”:主要是和她多沟通,和她说你自己有自己的事业你很赞同,但是应酬的时候能否不要喝这么多酒,对身体不好,你也会担心,相信真情会感动她。

网友“关注网事”:两个人在一起多沟通,多理解她。再就是自己争点气,把家中负担扛起来,这样妻子就不会出去过这样的日子了,你也不用为她担心什么了。

但很多时候,双方沟通也并不能完全解决陪客户应酬的问题,也有人出主意,在不得不去的情况下,身为丈夫能做些什么:

“wszgrlxy”:你去多了解下人家怎么应付酒场的。教她怎么聪明地应付,不得罪人,又不伤害她的身体。比如喝酒前先吃什么东西,酒间喝什么汤,吐到湿巾上,等等。

“shulaoda”:你可以帮她呀,如果能去场合你可以去,不能去的,可以在中间借故给她打电话,有几次后领导会知趣的。

当然,也有人提出,“树挪死,人挪活”,不想喝酒就“炒老板鱿鱼”。

“匿名”:炒老板鱿鱼,算什么呀。

“bojingyang”:如果可以的话就让她换个工作吧!女人做这个真的不是很好。

“shakaiss”:如果你有这个能力养她,就让她换一个职业或者不工作。 本报综合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