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群辉带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邓微 编辑:梁园翠 2020-12-31 16: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邓微)12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群辉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任人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李群辉一行先后来到永州商业城购物广场、柳子街历史文化街区、中石油库、永州七中等地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李群辉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有关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电气线路敷设和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车通道等情况,现场查阅了单位相关台账资料,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器线路铺设不符合规范要求、消防通道堵塞、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李群辉指出,任何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剖析火灾事故原因,基本上是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意识不足、岗位职责落实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的。李群辉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消防工作抓实、抓细、抓牢;要突出抓牢消防安全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科学准确分析研判,梳理出本地、本单位最不放心的场所、区域、最不放心的人员、环节,制定严格措施,重点加强管理;要高效履职,严格执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法标准,加大对火灾隐患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邓微

编辑:梁园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