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湘菜年度盛典在长举行 3位湘菜大师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杨雁霞 2021-01-01 08: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20年12月31日讯(记者 易禹琳)2020年是餐饮业倍感艰难的一年,然而湘菜在后几个月甚至超去年同期5%以上。今天, “2020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来自我省14个市州和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湘菜人欢聚一堂,共话不平凡的2020年,谋划充满希望的2021年。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会旗移交给下一届主办地上海。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盛典。

现场发布了2020 年湘菜年度十大事件。餐饮抗疫、湖南米粉大擂台、全国第一本米粉图书《嗦粉》问世、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移师大湾区等十大事件,记录湘菜行业一年来不平凡的历程。3位从厨60多年、为湘菜传承和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的厨界宿老谢正辉、高沉香、罗干武获得终身成就奖。杨代明、龙伟里、黄惠明、蒋玲、刘超荣、胡建波、朱江、曹南平、胡希金、张世乐获评2020湘菜年度人物。此外,长沙地标美食名片、中式快餐领军品牌、湘菜出湘杰出品牌、2020年度最受消费者喜爱湘菜品牌、最具创新湘菜品牌等奖项也各有得主。

渡尽劫波,笑迎希望。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笑了么”2020湘菜年度分享会上,知名文化学者王鲁湘、腾讯企业微信资深运营经理龙方威、绝味网聚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璞、湖南新聪厨食品董事长唐步聪等作了精彩演讲。

湘菜年度盛典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大湘菜报承办,今年是第五届,已成为湘菜界有影响的盘点式节会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