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晴朗开局 元旦期间湖南天气晴好宜出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杨雁霞 2021-01-01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晴朗的天气总能给人以美好的信心,2021年将从晴朗开始。气象预报称,元旦假期,湖南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宜出行。

穿越一年的风雨,2020年最后一天,阳光明亮如雪,北风虽冷,人心向暖。省气象台预计,1月5日前,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雨量整体偏少,2日至3日湘西北早晨有雾;平均气温偏低,1月5日有冷空气影响。

具体来看,2021年1月1日8时至1月2日8时,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清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0℃。1月2日8时至3日8时,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清晨有雾,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1~1℃。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期期间早晚气温低,城乡居民需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凌晨至早间局地可能出现的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夜间到早晨时段路面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须科学安排洒水作业,避免道路结冰。此外,低温和霜冻等灾害天气对农作物、畜禽影响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祝福你的2021,天空晴朗、四季平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