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高芹 2021-01-03 09: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永州、郴州、衡阳、邵阳、株洲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启动黄色预警响应措施。

根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启动黄色预警响应措施,需加强防火值班调度,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和瞭望监测,加强火险隐患排查,落实防火装备物资,县乡两级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

据了解,森林火险预警一般分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其中,红色为最高等级,危险程度极高;蓝色为最低等级,危险程度较低。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天然火源,一种是人为火源。天然火源指人类无法控制的原因,如雷击火、火山爆发、陨石坠落和泥炭自燃等。人为火源是指由人类活动引起的原因,如,烧荒、烧田埂、扔烟头、上坟烧纸、放鞭炮、采石放炮、烧炭、烧石灰、烧砖瓦以及机车甩瓦、汽车喷火和高压线脱落等。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提示:严格控制火源,消除火险隐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