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冬泳爱好者挑战严寒迎接新年“第一游”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陈伟 编辑:吴思静 2021-01-04 11: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伊始,阳光格外明媚,绿洲游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们在邵阳市绥宁县巫水河畔畅游“迎新年庆元旦”冬泳活动。

冬泳是一项挑战严寒、挑战身体极限的运动,协会的爱好者们用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向严寒发起挑战。河水寒冷刺骨,队员们早已换上“战服”,进行热身运动,等待着畅游的到来。待热身之后,队员们“扑通”一声扎进水中,刹那间,水面上荡起朵朵浪花,大伙激情似火,有力地挥动着双臂,飞快向对岸游去,争先恐后地施展冬泳力量和技巧。一时间,巫水河畔热闹非凡,点燃了冬日激情。

冬泳的好处很多,渐渐地引起了广泛的爱好者加入冬泳的队伍,使得这个队伍越来越壮大。冬泳协会队员沈序伟今年六十多岁了,坚持冬泳已经十几年了,通过冬泳以后,身体的慢性病,颈椎、肩椎、腰椎疼痛这些症状基本上消失了。参加活动年龄最小的只有六岁,他叫陈铭泽,从三岁开始在父亲的带领下学习冬泳,一开始家人有所顾虑,大人都吃不消,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孩子。但看到小铭泽游了段时间后,身体也没什么异样,就一直让他坚持锻炼,并且一年到头来没有感冒过,这样不仅增强了孩子的毅力,还锻炼了身体。

据悉,绿洲游泳协会引导冬泳爱好者们坚持冬泳、科学冬泳、宣传冬泳,把冬泳这项运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起来,用“新年第一游”的方式来辞旧迎新,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有新作为、新气象。

冬泳协会会长罗运国表示,游泳协会成立四五年以来,保持这样的理念,要使人人都能游泳,人人会游泳,各个能够强身健体,把游泳这个健身活动推广,发扬光大。(绥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龙莉婷 陈伟)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陈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