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时代:麻阳冰糖橙用上“智慧云仓”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2021-01-04 15: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2月初,农产品电商物流公共服务中心 “智慧云仓”正式投入使用,与共享单车、网络云盘一样,麻阳的果农和电商从业者可以借助“智慧云仓”的共享服务,低成本、高效率开展冰糖橙网络销售业务,享受选果、分级、打包、快递发货等一站式服务。

智慧云仓。

麻阳冰糖橙用上“智慧云仓”。

黄圣是水果销售的电商创业者,去年,他通过网络帮助家乡销售400多万斤冰糖橙。今年,他租用“智慧云仓”的共享服务,在仓库租金、购买选果设备、租赁办公场地等方面,节省了20%的成本。

跟网络云服务类似,“智慧云仓”建立大容量的共享空间,提供低成本的加工、仓储、销售整套供应服务。果农、合作社和创业者通过租赁的方式使用,降低生产投入成本。目前入驻的果农、合作社和企业接近20户,每天的发货量在30万斤左右。并且通过“智慧云仓”的仓储功能,可实现错峰上市,提升销售价格,“智慧云仓”的信息服务和销售渠道,也大幅提高了销售效率。

麻阳冰糖橙用上“智慧云仓”。

麻阳冰糖橙用上“智慧云仓”。

“‘智慧云仓’仓储配套跟线上的结合力度越来越大,提高了全县冰糖橙销售的运转速度,在产品分级、销售价格等方面,也有一个大的升级。”县供销合作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智慧云仓”是湖南省首家信息化、自动化的现代化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共享平台,有专业的洗果分级设备和保鲜仓库。目前,农产品日处理加工1000吨,包裹日发货量10万单,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快递干线直达。(麻阳站记者 曹芹)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