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移新 编辑:陈纲 2021-01-07 14: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处置培.jpg

培训现场。

为安全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快速处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保障疫苗接种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5日,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培训,各临床科室50余名医护人员参会。

会议介绍了当前疫苗接种的形势、接种后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及临床表现等,对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流程及处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该院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紧急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严格把握疫苗接种禁忌症是避免急性过敏性反应的前提,及时采取标准规范的抢救措施是有效救治患者的保障,确保人人熟知。

通过本次培训,丰富了医务人员疫苗相关知识,提高了他们对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新邵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开展,减少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造成的影响,维护接种对象的合法权益,保证人民的身体健康,该院根据县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准备工作,除了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外,组织安排近20余名专家参与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备足了相关抢救设备设施、应急药品等,为该县疫苗接种点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全过程的安全。(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孙移新)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移新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