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酿溪镇:旱厕改造全面推进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瑞卿 编辑:陈纲 2021-01-08 14: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111835_副本.jpg

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新邵县酿溪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酿溪镇按照新邵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酿溪镇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大力改善村容村貌

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除县级配套资金外,酿溪镇每年投入100多万元,大力推进街道硬化、村庄美化、和卫生整治,每年组织镇干部集体志愿者行动,和村社区干部、保洁员、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制定村规民约,召开院落会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卫生整治的行动中来,让老百姓自身意识到环境卫生清洁的重要性,积极自主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工作中来

旱厕改造全面推进

1月5日,酿溪镇长滩社区的孙大爷告诉记者,过去,旱厕随处可见,生活垃圾也在旱厕附近堆积成山,苍蝇蚊子到处乱飞。“如今社区里大变样了,旱厕一座都没有了,全部都改成了水厕,卫生多了,孙女再也不会嫌弃厕所脏而不愿意在我这里住了,所有的路面都干干净净,看着真舒服!”

剑指旱厕现存数量清零,酿溪镇连续多年开展旱厕改造行动,为确保新邵县农村改厕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酿溪镇从2018年到2020年三年期间陆续改造旱厕2400余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显著提高,管理运行维护机制逐渐完善。

由于工作扎实、措施得力,酿溪镇作为“创卫主战场”在新邵县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市、县多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检查中也名列前茅。(新邵融媒体中心 黄瑞卿)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瑞卿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