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34万立方米!湖南日输气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2021-01-08 12: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伊始,湖南开启“速冻”模式,寒潮袭击湖南大部分地区,多地出现雨雪天气。1月7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向湖南省输气1434万立方米,日输气量创历年新高。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输气站进行检查。通讯员 王璐 摄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输气站进行检查。通讯员 王璐 摄

2020年共向湖南供气31.99亿立方米

去年10月,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正式划归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目前在中石油原有托运的基础上,长沙输气分公司每日新增中石化、中海油等托运商托运天然气122万立方米,切实发挥“X+1+X”中“1”的桥梁作用。2020年,该公司共向湖南省供气31.99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气大幅降温,湖南用气需求不断增大,该公司严格落实冬季保供“六个到位”工作部署,时刻关注管网运行参数,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做到预防在先。

寒潮到来前,长沙输气分公司积极开展冬防保温工作,预先组织对场站电加热器、水套炉、电伴热带等加热设备开展专项排查,确保加热设备可靠运行;加强阀门维护保养,完成了阀门排污、齿轮箱进水等情况排查,有效防止冻胀风险。

长沙输气分公司积极开展冬防保温工作,预先组织对场站电加热器、水套炉、电伴热带等加热设备开展专项排查。

长沙输气分公司积极开展冬防保温工作,预先组织对场站电加热器、水套炉、电伴热带等加热设备开展专项排查。

多措并举力保湖南人民迎寒度冬

针对冬季日分输量大、峰值不能满足需求的用户,长沙输气分公司及时调整工艺流程,采用双路分输,保障用户需求;要求场站及阀室按时巡检,关注设备运行参数,及时掌握场站及阀室运行情况,加强巡检的监督检查;各场站提前对裸露的自来水管、消防水管、消防栓等有水管线进行保温包裹,确保用水不受影响。

面对冬季沟渠鱼塘清淤、道路施工等第三方施工暴增的态势,制定了冬季保供管道保卫战专项方案,加强信息收集、做好预防预控、加强线路巡护,分级精准走访农田户主3438户、乡镇国土水利部门和区县规划等重点部门132个、与管道交叉并行的管道和通信企业21个,悬挂宣传横幅,发展机械手信息员149名,识别出大型苗木、潜在施工点等风险点81处,并制定了风险消减措施。

面对严寒天气,长沙输气分公司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精准施策,积极践行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通过21家下游城市燃气用户向湖南省输送天然气,力保湖南人民迎寒度冬。

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地头巡检。

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地头巡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