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了!全省农信系统最大的社区银行综合体在宁乡开业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 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2021-01-08 14: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湖南农信系统最大的社区银行综合体——宁乡新康社区银行综合体开业。这是继此前湖南农信系统首家社区银行综合体宁乡东沩社区银行综合体创建后的又一家社区银行综合体,综合体共占地2400多平方米,其中商超采购区为一家综合超市,经营面积1200多平方米,为附近居民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宁乡新康社区银行综合体在传统现金区、非现金区、自助银行区、信贷服务区基础上,针对民生各个领域创新推出社区政务区、助农直播区、儿童益智区、学习休闲区、商超采购区、健康体验区、奶茶甜品区等十二大功能区。在该综合体,群众可以办理金融业务,享受政务服务,也可以喝茶聊天、看书下棋;可以悠闲购物、健康咨询,真正为群众带来一站式、全方位、零距离、新体验的综合式服务,把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理念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惠价值。

“助农直播区”是一大亮点。“宁乡沩山毛尖,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唐代就已著称于世,历史上一直是贡茶。毛尖条索紧细微曲、白毫满披,色泽翠绿油润,汤色绿黄透亮,叶底嫩均绿亮,滋味醇甜爽口,是制作名茶的最佳原料。”在综合体农产品助农直播间,直播员李炎哲对着镜头如数家珍。

合安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加高表示:“直播的产品,都是来自宁乡本地贫困农户、农民以及农产品基地的优质农副产品,包括宁乡花猪、灰汤富硒贡鸭、菁华铺土鸡、沩山毛尖等特色产品,不但让城区的居民能吃上新鲜健康的农产品,也为农产品的生产者提供一个广阔的销售平台,直播带货是社区借助‘互联网’探索助农扶贫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打响本地农产品品牌的新思路。”

“我真没想到在银行可以办理交通违章查询、缴费,真的太方便了。”家住御泰商务广场附近的肖先生感慨地说道。“通过这十二大功能区域的联动,使我行金融服务的触点更深、普惠面更广,更加融入居民的生活。下阶段,十二大功能区会在实际经营中逐步完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政府、社区、居民以及银行多方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宁乡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邵洁玉告诉记者。(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恩来)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 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