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私家车堵占消防车通道被拖车罚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红 编辑:高芹 2021-01-09 09: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坚决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1月5日晚,娄底市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东方豪苑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夜查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严重,执法人员按照“一教育、二劝离、三处罚”的原则,全面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当晚,共劝导车辆5辆,对于没有联系上车主的2辆车,进行了强制拖车处理。

“消防车通道不能停车,这点意识都没有,受点教训下次就知道注意了!”被拖车的车主李先生主动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受处罚时,其夫人一本正经地帮忙“教育”和宣传消防车通道知识。

下一步,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严格消防车通道整治标准,以“零容忍、零妥协、零遗漏”原则,一经发现当即拖车,唤醒群众消防车通道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加大消防车通道宣传力度,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勇于举报,加入整治“生命通道”的队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