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晋、袁姗姗主演,《江山如此多娇》周日见!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2021-01-09 22: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观潮君,你每个周末都要观影,周日湖南卫视有个新时代脱贫攻坚题材的电视剧要上映,我觉得你可以看看。”

“我早就知道啦,《江山如此多娇》,1月6号,电视剧还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

“咦,这个你都知道。”

“那可不,这个电视剧必须要看一看。”

全国首部全景式聚焦“精准扶贫”的国民励志大剧

新时代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是首部全景式聚焦“精准扶贫”的国民励志大剧。该剧在张家界、湘西等地取景拍摄,剧中充满了浓郁的湘西风情。1月10日晚8点,该剧将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芒果TV同步上线。

作为湖南广电脱贫攻坚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江山如此多娇》讲述的是,2016年至2019年,发生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的一场乡村巨变。剧中,青年演员罗晋饰演满腔热血的年轻村支书濮泉生与袁姗姗饰演的省电视台记者沙鸥互相影响、携手奋进,用赤子之心献身扶贫事业。

图片

导演安建介绍,剧中人物和情节设计,主要取材于过去8年里湖南乃至全国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几百个原型人物和事例,还有部分原型人物与剧中演员同时参演。为凸显生活的真实感,该剧拍摄大量采用纪录手法而非通常的固定机位,且在每集正片结尾制作了两分半钟的创作札记,讲述原型人物真实的脱贫攻坚故事。

图片

湖南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更是“精准扶贫”重要思想首倡之地。“十三五”期间,湖南选派近6万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奋战在攻坚一线,带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2012年-2020年,湖南共减少贫困人口767万人,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

“当多大的官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为老百姓,到底做了多大的事。我来这里,就是要帮着他们脱贫,带着他们致富。”濮泉生的故事,可以说是所有奋战在扶贫一线干部们的真实写照。碗米溪村乡村巨变,也是很多贫困乡村发生蜕变的缩影。

更加热爱我们如此多娇的江山

《江山如此多娇》以纪实笔触、全新视角、细腻情感以及宏大格局展现当下脱贫攻坚的时代精神。

罗晋在剧中饰演濮泉生。在接到前14集剧本后,他一气呵成看完后,被故事吸引。进了剧组后,罗晋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那些真正的扶贫干部,置身其中深入体会他们的生活。“扶贫干部们真实地生活在基层群众中,以一种坚韧的精神带领乡亲们脱贫,实现致富,他们的故事值得被人看到。”

袁姗姗则感慨,非常荣幸能饰演沙鸥这么一个角色,“沙鸥是当下90后、95后年轻扶贫干部的缩影,大家都是凭着火热情怀投入扶贫事业,成为这场时代壮举中的中坚力量。”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严在发布会致辞中指出,《江山如此多娇》是一部“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电视剧,艺术创作真正扎根生活,充满泥土芬芳和烟火气息。该剧聚焦扶贫一线的青春理想,刻画了全国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洋溢着青春气息。相信该剧播出后,一定能激励青年一代更加热爱我们如此多娇的江山,为我们如此伟大的时代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江山如此多娇》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扶贫故事,而是一本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赞书。可以说是送给2020年所有在脱贫攻坚路上付出汗水的人们的礼物,也可以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送给2021年的新年礼物。

看《江山如此多娇》,爱我们的大好河山,感谢一路上为我们大好河山付出努力的可爱的人。

精彩剧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网·燃青年工作室出品 )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