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首批地下空间使用权成功挂牌出让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生辉 编辑:吴思静 2021-01-11 10: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自然资源局获悉,位于长沙县星沙街道的两宗用地面积共计141252.521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开发用地项目,已通过长沙国土资源交易系统成功挂牌出让。

据了解,此次挂牌出让的两宗地下空间开发项目用地分别为星沙中学和星沙大道的地下空间、星沙文化公园地下空间。星沙中学和星沙大道的地下空间规划用地性质为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和配套商业用地,用地面积113525.18平方米,可建设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不超过92000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不超过18400平方米;星沙文化公园地下空间规划用地性质为交通服务场站用地,用地面积27727.33平方米,地下规划建筑总面积不超过24081平方米。

随着城市的开发不断完善,土地开发利用也由地面转向地下。“此次地下空间使用权出让是长沙县首次以招牌挂方式出让地下空间使用权。”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举也将开启长沙县通过市场化配置手段,推动土地综合利用,促进城市建设用地多功能立体开发、复合利用、高效集约节约用地的新方向。(星沙时报记者 李生辉)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生辉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