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险!司机刚跳下车 货车就猛烈燃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杨雁霞 2021-01-11 10: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晚6时45分,郴州资兴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苏仙区白溪村白溪大桥附近一辆货车突然起火,急需救援,新民消防救援站随即调派2车、14人赶往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上无人员被困,货车正停在路边,车头处于燃烧阶段,火光清晰可见,伴有浓烟升起。

路上车流不息,消防员立即拉起警戒线对事故周边50米区域实施警戒管制,疏导过往车辆、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出动一支泡沫水枪实施灭火,1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消防员继续用水枪对油箱和驾驶室进行冷却,防止出现复燃。

司机称刚跳下车,货车就燃烧起来。根据现场初步判断,事故可能是货车车头线路故障引起的。

寒冷低温的冬季,车辆需要更多的机械运动产生热能,如果车辆状况不佳,橡胶件、塑料件容易老化造成短路,最终就会引起自燃。冬季行车需要注意保养清洁,检查漏油渗油情况。消防救援机构提醒,车辆行驶途中出现较浓的烟雾或有火光等异常现象时,应立即将车停靠路边抓住火势尚未蔓延之际逃生,千万不可因贪恋财物错失逃生时机。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袁哲何鸽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