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议教会议召开 李卫林主持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1-01-11 17: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议教会议召开。

1月7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议教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麻阳县教育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矛盾、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麻阳县先后投入资金6.5亿元,新建了锦江中学、第二锦江小学、第一芙蓉学校,启动了第二芙蓉学校等基础教育项目建设,为全县48所“两类”学校实施提质改造工程,新建教师周转房1177套,全县教育环境日益改善。通过特岗招聘、自主招录、定向培养等方式补充教师700余名,实施了“名师工作室”“一课一名师、一师一优课”等系列制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专业素养。通过多措并举,麻阳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保障、优先发展,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环境日益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不断优化。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长远,兼顾当前,综合施策,统筹解决好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推动麻阳县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教学创新、师德师风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规章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把群众对教育的期盼作为行动指南,办人民满意教育;要不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个孩子都接受良好教育,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抓好教育工作,人才是关键。要进一步完善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制度,研究制定教师补充长效机制,促使优秀教师招得进、稳得住,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激发教师队伍内生动力,为全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就省委第七巡视组交办有关教育领域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张杰)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张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