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快速破获二次碾压逃逸事故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邓凭凭 毕登远 编辑:陈纲 2021-01-12 10: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交警快速破获二次碾压逃逸事故.jpg

受害人家属为交警送上“侦技精湛,执法严明”的锦旗。

新邵交警快速破获二次碾压逃逸事故1.jpg

嫌疑人接受询问。

1月10日一大早,新邵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收到一份特别的“警察节”礼物,“01.01”交通肇事逃逸案事故受害人家属为他们送上了一面“侦技精湛,执法严明”的锦旗,感谢专案组民警经过5天5夜的辛苦侦查破获案件,给其家人以公道。

2021年1月1日清晨6时38分许,有人报警称,在新邵县雀塘镇工业园门口地段,有人驾驶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压到一个已倒在道路上的行人,目前伤情不明。接警后,陈家坊中队民警和新邵交警事故中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货车司机告知,因为清晨路面视线不好,看见前面有一团黑色的不明物体,以为是垃圾袋就直接压了过去,后来感觉不对劲,便下车察看发现竟是一个人,于是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被撞者已当场死亡,现场没有任何散落物,路面上除了货车的刹车痕迹外,还有另一条清晰的刹车痕迹。现场有群众反映称:清早他在自家楼顶看见行人先是被一辆小车撞倒在地,小车没有减速直接逃跑了,紧接着又被后来的货车压到。因清晨光线不好和小车车速快,他没有看清楚车牌,只模糊记得肇事车颜色好像是黑色的。民警根据现有证据分析判断,这是一起受害人被撞后又遭遇二次碾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在元旦节清晨,就发生了性质恶劣的逃逸事故,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兵分三路开展侦查工作,一组迅速对事故地点附近的居民、单位展开调查、走访,鼓励群众举报,提供情报线索;一组奔波于事故附近村镇调取事故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40余处;一组根据现有线索研判分析视频和走访材料。然而由于事发清晨,光线较暗,且民用监控摄像头清晰度和角度问题,只能看清事故发生的时间段内途经此处的车辆模糊形状,无法看清经过的车辆牌照,也无法锁定是哪一辆小车,案件陷入困境之中。

但专案组成员不言放弃,白天继续到各村走访,扩大视频监控调出查看,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看监控视频分析案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天5夜不眠不休的艰苦摸查侦察,1月5日,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终于将肇事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车辆车主罗某为雀塘镇本地人,工厂叉车司机,1月1日清早,其驾驶黑色轿车去朋友家借叉车,经过案发路段时,因车子挡风玻璃起雾,在前面来车时撞到行人。因车子没买保险,撞人后其马上逃至工厂,并用叉车将车子放到山上停车坪内。在铁证面前,罗某对其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置当中,等待罗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吴艳红 邓凭凭 毕登远)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邓凭凭 毕登远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