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子非 编辑:姜姿 2021-01-12 14: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山.JPG

近五年来,资兴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全市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通过高质量发展跑出了资兴“加速度”。

资兴以创建国家级园区为发展蓝图,推进“产城融合、城园一体化”发展,加快调区扩区步伐,进一步完善了园区总体规划,建设江北工业园、罗围食品工业园、东江加工贸易园、资五产业园等“一区四园”,远期规划建设天塘坪工业园,拟调区扩区面积为16.47平方公里,形成“一区四组团”的格局。近5年累计投资15.6亿元进行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了开发区由单一产业园区向综合城市功能区转变,增强了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为优化环境,资兴坚持“一分钟”响应,坚持“一条龙”服务,坚持“一站式”办理,全面实施“一次办结”改革,基本实现了办事不出园。

资兴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项目发展的第一菜单,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创新招商方式,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依托东江湖优质的冷水资源、旅游资源及周边丰富的硅石等矿产资源,围绕大数据、硅材料、全域旅游等优势产业,建设了“两图五库”,主动对接500强企业,全力招大引强,实现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以产业链招商为主线,积极开展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专题招商、小分队招商。着力实施“135”工程,规划建设了1.2平方公里的创新创业园,新建标准厂房120多万平方米。

资兴硅石矿产非常丰富,按照“开发+深加工+环保新材料研发及制造”发展模式,资兴已成功引进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旗滨医药玻璃、长星新材料、赛力垅、中旗集团等高端硅材料生产制造龙头企业。2020年12月11日,总投资30亿元的旗滨集团光伏光电基板玻璃项目又正式落户资兴,増加两条光伏光电生产线,年产值可达20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以上。旗滨集团以上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可实现年税收5亿元以上。

五年来,全市共实施重点项目430个,概算总投资1228亿元,共完成投资896亿元。(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阳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