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建部:将在湖南开展绿色建造试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杨雁霞 2021-01-13 09: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消息称,将推进绿色建造工作,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记者注意到,方案决定在湖南省、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绿色建造试点工作。

根据方案,试点地区应大力推动BIM技术在试点项目设计、生产、施工阶段的集成应用,以5G、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推动智慧工地建设和建筑机器人等智能装备设备应用,实现工程质量可追溯,提高工程质量和管理效率,提升建造信息化水平。

“下一步我省将抓好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吉首市等地绿色建造试点,以全省统一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为抓手,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绿色建造产业体系。”湖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