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液化气泄露引燃木材 危急关头消防员徒手拎出着火气罐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顾文祺 编辑:杨雁霞 2021-01-13 09: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10时50分,衡阳耒阳市哲桥镇泉塘边村一村民家中因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火灾,有爆炸危险,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徒手将2个着火液化气罐安全转移,并将火灾成功扑灭。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了解到,起火建筑为砖木结构的老式村民住房,起火部位为厨房,屋主在做饭时液化气罐泄露引发火灾,引燃了厨房内堆放的木材,火势迅速蔓延,一楼和二楼均已起火,屋顶被烧穿。

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协助现场民警迅速疏散周边居民,防止泄漏的液化气发生爆炸事故;灭火组出两支水枪分别从一楼窗户和二层阁楼强攻灭火,防止火势蔓延;内攻组在水枪的掩护下,迅速进入火场,将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防止发生爆炸事故;供水组就近占据水井、池塘,利用机动泵向消防车供水,确保灭火供水不间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消防员成功将2个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并成功扑灭了火灾。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顾文祺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