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2021年辅警警务技能、业务培训圆满收官

来源:吉首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1-14 16: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提高辅警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掌握必要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新岗位。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自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13日,分期分批组织200余名辅警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包括队列训练、交通指挥手势、作风纪律规定、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及安全防护等系列学习。

本次参与培训的辅警们承担了大队主要的一线勤务工作任务,他们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大队整体的执勤执法质量,大队对此次的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具体培训内容,成立了由教导员王五一亲自领衔的培训领导小组,抽调事故、法制等岗位的骨干民、辅警组成了教官团队,认真制订教学计划,从警容警姿、队列队形等科目训练入手,着重培养辅警、新警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工作作风,并从辅警应当熟练掌握的交通指挥手势和安全防护技能入手,强化辅警、新警岗位技能培训,增强综合能力水平。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实战、实用、活学、活用”的教学目标,各业务口教官对近年来在一线执勤执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按照综合考核业务细则解读、执法记录仪管理使用、交通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案件办理程序规定、交通事故处理基本业务、警务实战技能等内容进行备课组训,为受训辅警、新警量身定制教学内容,使学员在最短时间内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培训期间,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充分展现了辅警的朝气和斗志,为创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吉首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