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诉前调解+司法确认”高效便民解纷

来源:时刻 作者:廖志辉 编辑:李璐 2021-01-14 16: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月14日(通讯员 廖志辉)近日,常宁市人民法院荫田法庭运用诉前调解和司法确认的方式,成功化解一起涉疫情影响的欠款案。

常宁市森焯鞋业有限公司设立在常宁市三角塘镇幸福村,2019年,因生产经营企业以股东个人名义与崔某签订钢构雨棚承包合同,雨棚建成后,承包人共欠崔某工程款142596元迟迟未付。

该案分到荫田法庭后,法庭联动司法,通过诉源治理工作站到企业了解实情,获知该企业为镇政府大力支持的扶贫企业,按外贸公司下达订单生产的鞋子均销往境外,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出口受阻,产品积压,货款未能及时回收,企业目前处于半歇业状态,举步维艰。

针对企业目前状况,荫田法庭与镇司法所、村委会多次联系会谈,商讨对策,充分沟通后,2021年1月12日,荫田法庭邀请各方到企业召开协调会,促成双方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后,并立即启动司法确认程序,申请人免交了诉讼费,回收了部分货款,债权回收也有了保障,又帮助了企业渡难关,办案效果良好,双方均称赞法庭真心真意为民服务,为民司法。

来源:时刻

作者:廖志辉

编辑:李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