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八面山瑶族乡:手工红薯粉走俏市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杰 子非 编辑:姜姿 2021-01-14 17: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粉.JPG

红粉1.JPG

红粉3.JPG

晾晒红薯粉。

近段时间,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连洪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何建梅趁着这段晴好天气,在豪园村部的红薯加工作坊里制作、晾晒红薯粉。“这个红薯面是我们昨天做好的,大概有40多斤,现在我们是供不应求,今天晒干明天就可以发货。”何建梅说。

在手工作坊里,三个人各司其职。将过滤好的红薯淀粉在滚烫的锅里一煮,待到变透明产生气泡,然后经过冷水一泡,再通风晒干就能长期保存。平均一天下来能有50斤左右的量。生产出来的红薯粉除了供给本地市场外,外地市场也是订单不断。

豪园村通过积极对接合作社,帮忙协调合作社土地、用工等问题,帮助宣传销售红薯粉,做好服务工作。“我们豪园村支部农场,流转土地83亩承包给合作社,合作社雇佣当地劳动力种植红薯等农作物,同时我们支部党员带头宣传推广销售,现在我们红薯粉是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八面山瑶族乡豪园村村主任欧方敏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杰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杰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