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冰糖橙”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审定和品质鉴评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张晓兰 编辑:康晓乔 2021-01-15 16: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14日,湖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研究员焦必宁,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钟晓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先信、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大志5位专家来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开展“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会。

“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

13日下午,专家组一行来到兰里镇麻阳三农兄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冰糖橙种植基地、隆家堡乡步云坪村霞飞云果园,从冰糖橙种植历史、自然环境、苗木选育、技术管理、病虫害防治、柑桔品质等方面进行现场核查。

14日上午,在“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品质鉴评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麻阳冰糖橙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以及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介绍,对鉴评样品从形状、颜色、气味、口感等方面进行了鉴评。并通过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内容进行审定,当场对“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进行指导修订。

麻阳冰糖橙。

专家组一致认为,麻阳冰糖橙受当地独特的自然环境、栽培技术和人文环境影响,生产出的冰糖橙果型圆润、果皮细腻光亮,肉质细嫩化渣,风味浓郁,香甜爽口,具有蜜香味,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条件要求。

专家组就麻阳冰糖橙参加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答辩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麻阳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好麻阳冰糖橙品牌;要进一步完善整理好资料,深挖麻阳冰糖橙人文历史文化内涵,认真斟酌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登记答辩准备;要尽快出台麻阳冰糖橙监督管理措施,制定培训规划,对产品品质、种植技术等加强监管和指导,为顺利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奠定基础。

麻阳冰糖橙。

麻阳冰糖橙是麻阳支柱产业、脱贫致富果,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必将对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区域品牌的打造和推动麻阳冰糖橙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麻阳将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拿出更多扶持资金,支持麻阳冰糖橙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保护和质量控制规范的技术培训,保障麻阳冰糖橙品质,加快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抓好品质管理,让麻阳冰糖橙品牌响彻全国。(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张晓兰)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张晓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