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寒未至,香椿抢“鲜”在长上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李丽 2021-01-16 09: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1月15日,消费者正在超市内选购香椿。记者 黄亚苹 摄

“雨前椿头嫩无丝,雨后椿头生木枝。”每逢青葱鲜嫩的香椿芽上市,“好呷”的长沙老口子自然不会错过这一份独属于春天的滋味。1月1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原本萌芽于春分时节的香椿抢鲜上市,已悄然进入长沙的连锁超市。

“香椿焯水变色后捞出,用手挤干水分、过凉水,切成细末加入蛋液搅匀,最后倒入七成热的油温中快速翻炒即可出锅。”在盒马鲜生华创店内采购的邓女士,一面小声念叨着做法,一面拿起立式冰柜中的香椿放进身前的手推车中,“一小把十几块钱,有点贵。但是家人都喜欢,买一小捆尝鲜,贵点也值得。”

民间流传“香椿芽炒鸡蛋,肉鱼都不换”的俗语,香椿芽拌豆腐、香椿芽炒蛋,都是风味独佳的时令菜。与往年香椿上市动辄上百一斤的“金贵”相比五六十元一斤的尝鲜价似乎亲民点儿,在黄兴北路一家超市内,香椿零售价为10.8元/100g,折合为54元/斤;在淘宝网上,100元2斤的现摘红香椿芽月销量也已超过500笔。

“门店的香椿从云南昆明空运回长,产量少,保鲜时间短,物以稀为贵。总体来说,产地香椿种植面积增加,零售价也比往年要低一点。”盒马鲜生华创店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寒时节,受低温天气和运输成本增加的影响,香椿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波动,“等3月中旬,浏阳本地香椿上市,价格应该能稳定在二三十元一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