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争做文明市民 年味不要烟熏味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依林 编辑:吴思静 2021-01-16 10: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晚,冷水滩区梧桐街道工作人员接到银象小区居民杨女士的投诉电话,称小区内有一户人家因熏腊肉弄得整个小区内浓烟滚滚。街道工作人员听闻后迅速联络区城管局梧桐大队前往银象小区进行调查处理。

“老人家,你看,熏腊肉不但味道重,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存在火灾隐患,今年我们要过一个安全祥和年。”执法人员耐心与熏腊肉的居民解释。

经过执法人员的细心教育,老人家赶忙把腊肉收起来并把炭火浇灭,保证以后不会再继续熏下去了。

据杨女士介绍,年关将近,小区内有很多户人家在熏腊肉,弄得这小区里的空气质量一点都不好,小区居民衣服也不敢拿出来晒。这次执法人员现场教育后,有效地制止了熏腊肉的行为。

烟熏腊肉不但拉低城市美观、污染城市环境还有极大的火灾隐患,笔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能够遵循文明生活新风尚,要年味不要烟熏味。(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依林)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依林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