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新时代湖湘好网民的领路人 《湖南网络名人净化网络环境倡议书》发布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津 2021-01-16 18: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6175840_副本.jpg

《湖南网络名人净化网络环境倡议书》发布。

今日,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湖南网络作家协会、湖南微博联盟、湖南微信公号联盟共同发布《湖南网络名人净化网络环境倡议书》。

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

做新时代湖湘好网民的领路人

——湖南网络名人倡议书

“指点江山,掌握世界”。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深刻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信息传播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体系,一个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是每一个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名人和全体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按下“快进键”,奏响“奋进曲”,智能网联,于斯为盛。在湖湘文化的滋养下,网络“湘军”勇立潮头,湖湘好网民层出不穷。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建设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生态,我们在此倡议:

一、坚守底线、强化责任。坚守“七条底线”,强化社会责任,做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传播者,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带头践行者,做新时代湖湘好网民的模范领路人。

二、遵守法治、维护秩序。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主动加强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决支持社会治理从现实社会向网络空间覆盖,大力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三、传承文化、倡导文明。积极传播、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主动引领网络道德风尚,自觉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大力营造和践行网络文明新风,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弘扬者。加强自律、理性发声,积极净化网络环境,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等不良有害言行;坚决抵制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网络敲诈、网络人肉等违法犯罪现象和网络黑恶势力;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违背的信息。

四、坚持导向、凝聚力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歌颂真善美、鞭笞假丑恶,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坚持把笔墨、镜头对准基层,聚焦三湘四水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讲述湖南好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树立湖南好形象,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加油呐喊、擂鼓助威,凝聚奋斗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反映网民关切,主动沟通党委政府,充当好发扬人民民主、密切干群关系的新平台、好桥梁。

广大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名人和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履责、担当、自律,爱网、护网、净网,共同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携手共建文明精神家园,为营造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湖南三湘名博网宣中心 湖南网络作家协会

湖南微博联盟 湖南微信公号联盟

2021年1月16日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