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条低空旅游航线开通 “坐飞机就像坐公交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戴鹏 编辑:杨雁霞 2021-01-17 08: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11时30分,洲芦株淞通用机场跑道,两架轻型多用途飞机满载乘客相继起飞,1小时后分别降落常德桃花源机场和张家界荷花机场。这是芦淞通用机场在全省率先获得A1级使用许可证后,开通的全省首条固定低空旅游航线。

根据《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通用机场分为A、B两类,只有A类才可向公众开放,提供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其中,A类通用机场分为3级,A1为最高级别,可开展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活动。

“2020年12月22日获颁A1使用许可证后,我们迅速吸引大型通航企业入驻,开通全省首条固定低空旅游航线。”株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渊江介绍,通用航空短途运输常态化飞行后,将打造以株洲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对提升当地营商环境、助推文化旅游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执飞该航线的,分别为“快线航空”提供的10座P750多用途飞机和“英安通航”提供的17座Y12E多用途飞机。肖学剑是当天飞往张家界的乘客,他告诉记者:“在手机上就可以购票,换登机牌、过安检,全程只用了5分钟,坐飞机就像坐公交车一样方便,票价也只要199元。”

据悉,低空短途客运航线飞行高度距离地面300米,乘客可一边体验飞行的快捷,一边观赏沿途美景。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正与省内各民航机场、通用机场展开合作,配合通航企业尽快开通株洲始发,前往铜仁、衡阳、邵阳(武冈)、怀化等热门旅游地区的特色短途客运航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戴鹏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