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标准化村级卫生室打通“看病难”最后一公里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2021-01-19 11: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记者在邵阳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双门村看到,村卫生室内布局规范,设有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药房、留观室等相关科室,配备了常用的医疗设备和办公电脑。

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基层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东山侗族乡双门村卫生室的变化就是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按照“一村一室”原则,对190个村卫生室开展了标准化建设,完善规范化村卫生室设备配备,建成的村卫生室全面实施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村民看病、保健等求医需求和卫生服务,极大改善了基层医疗条件。

东山侗族乡双门村11组村民陈显良说:“双门村的这个村级卫生室,对我们群众来说很方便,很好,平时买一些感冒药,一些小毛病,像量血压、化验血糖就不用跑到县城医院去了,在这个村卫生室就可以解决了。”

标准化村级卫生室的建设,不仅让村级卫生室更加标准和规范,还让基层乡村医生力量和服务项目有了量和质的双提升,既方便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诊就医,又实现了村民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小病不出村的心愿,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打造群众满意基层医疗服务环境。

村医黄四运表示,作为乡村医生,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实地走访,去到每一户老百姓家里以及贫困户家中,把每一户,每一个慢性病都要摸清底子后上报到上级,严格把好每一关。(绥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龙莉婷)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