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二手车出口株洲首发 首批30台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李永亮 编辑:杨雁霞 2021-01-20 09: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30台二手车缓缓驶出株洲汽车博览园汽车交易中心,将分装运往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和非洲的尼日尔。这是湖南首批出口的二手车。

2020年11月,商务部、公安部联合批复全国20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株洲成为湖南唯一一个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株洲以此为契机,利用该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汽车博览园检测中心,与第三方机构搭建二手车出口业务平台。目前,已有湖南嘉德海外商业发展公司、福田汽车集团等7家企业签约成为株洲二手车出口业务配套企业,构建集采购、整备、检验、出口、售后等于一体的二手车出口服务体系。

湖南嘉德海外商业发展公司率先完成湖南二手车出口业务第一单。首批出口30台二手车,总货值16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代禹庭介绍,这批二手车按照出口业务流程,办理了整备、改装、检测、转移待出口等。该公司将整合海内外资源,为客户提供二手车出口专业物流解决方案,2021年二手车出口有望达到200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毅 李永亮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